運動雲

MLB/為自己叛逃陳述假事實? 道奇普伊格挨告

點評:如果是真的事情就大條了

記者黃柏翔/綜合報導

人紅是非多?古巴小子普伊格(Yasiel Puig)上半季打出亮眼成績,成為媒體焦點,但根據洛杉磯時報指出,有人以不實指控的理由向普伊格提出告訴,並要求1200萬美元(約台幣3億6千萬)的求償金。

▲道奇的普伊格被告,求償1200萬美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普伊格和他母親2010年為一樁叛逃案作證,案件內容為普伊格疑似與人口販子寇巴丘(Miguel Angel Corbacho Daudinot)秘密策畫逃離古巴,但據普伊格在法庭的陳述,罪刑反而全攬到寇巴丘身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普伊格的說法亦被法院作為有利證詞,最後將寇巴丘裁定有罪,得服7年徒刑,目前人被關在古巴受酷刑。

寇巴丘的律師日前向佛羅里達州的聯邦政府對普伊格提出告訴,強調他從未幫助過普伊格叛逃,是普伊格向古巴政府陳述不實指控,以表明他對古巴政府的忠誠,也藉此讓他重返古巴棒球聯盟以及加入國家代表隊。

同一位律師,2012年也處理過紅人火球男查普曼(Aroldis Chapman)的官司,但對於該項指控,普伊格經紀人托瑞斯(Jaime Torres)表示不予以評論,但也提到,普伊格也已經聘請律師,做好打官司的準備。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