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救台灣軍隊 救救台灣男人

李天保

陸軍下士洪仲丘在退伍前夕被操凌虐致死案震撼台灣社會,上萬白衫軍走上台北街頭公民教召,誓言一定要還仲丘一個公道,改革軍隊黑暗共犯結構,讓仲丘的血和淚不要白流。

我退伍20多年,如今我也到國防部前,對於洪案諸多消失的公平正義與真相,台灣軍隊陋習百年不變,發出心中最深沉的控訴。

麥克阿瑟:「要以一百萬買走我入伍的權利,我不願意,但要以一百萬再讓我入伍一次,我也不願意。」當兵,一生只有一次,它是一條鴻溝,畫分男孩與男人的界線,軍旅生涯是莊嚴神聖的,但在台灣軍中,老兵喫新兵,學長釘學弟,對於很多義務役阿兵哥來說,的確是一場痛苦的夢魘。

洪仲丘猝死事件延燒至今讓軍中濫權腐化曝光殆盡,軍紀強調:「合理的要求是訓練,不合理的要求是磨練」,但在洪案中,攜帶照相手機處禁閉悔過是否符合比例原則?肥貓流氓在一班,說關就關,說操就操,1985軍中救命專線往往不打沒事,一撥反而全連被連坐亂整一通,活著退伍已成台灣男人入伍唯一希望之所繫。

我誠懇的呼籲:現役軍隊幹部長官們:您們能以身為人父對待自己小孩之愛心帶兵、以耐心練兵,根除霸凌體罰,落實正常管教。讓台灣的年輕人不再視軍隊為地獄,讓退伍的男人永遠懷念當兵的日子。

救救台灣軍隊!救救台灣男人!國家幸甚!人民幸甚!

●作者李天保,台北,政大碩士,曾任記者等職,現為文創工作者。ET論壇歡迎網友更多討論與聲音,投稿請寄editor@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