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名白衫軍點「正義之光」 洪舅舅感動:絕對討回公道

我們想讓你知道…已哭

COCO茶飲「正面照」與813軍醫院的「背面照」,哪張像范佐憲?

COCO茶飲「正面照」與813軍醫院的「背面照」,哪張像范佐憲?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萬名白衫軍追思洪仲丘,點燈「真相、正義、人權」。(圖/網友戚宇賢提供)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公民1985行動聯盟20日上午在國防部門口集結3萬人發出怒吼,要求公正第三方介入調查洪仲丘案;晚間6時起,數千名「白衫軍」在立法院前舉辦追思會,以數百蠟燭環繞洪的軍服照並排出真相人權正義字樣。看見數萬人願意站出來聲援,洪姊姊上台時難忍激動情緒,哽咽道謝,舅舅更一度說不出話,憤慨地表示「一定要替他討回公道」!

晚會中,洪仲丘的姊姊洪慈庸哽咽地說,事發至今已過了16天,自己和爸媽每天只能看著弟弟躺在冰櫃裡,已經失去原來的原貌;洪仲丘舅舅胡世和(如右圖)看到現場來了數萬人聲援,當眾落淚,一度激動到說不出話來,在群眾的「加油」聲中,他表示,洪仲丘非常孝順,他的兒子因故身亡,「10幾公斤的骨灰罈,是仲丘幫我背的!我發誓,一定會替他討回公道!

據警方估計,現場集結群眾約有4000人,晚會播放洪仲丘從小到大的生活影片、照片,長達30分鐘,還穿插他生前熱愛的灌籃高手配樂,在一段謝師影片中,他說:「謝謝老師,我們後會有期!」現在看來惹人鼻酸,洪慈庸在後台從頭看到尾,神情相當凝重。

立法院前的燭光晚會點亮「正義之光」,悼念陸軍下士洪仲丘,他的照片被燭光圍出人型,有民眾說,要以燭光溫暖洪仲丘,讓他不孤單。另外,主辦單位也發放小卡,呼籲民眾可在卡上寫下想對洪仲丘追思的話並張貼在立法院圍牆的海報上。

其中,從台中來的江姓男子一家三口,由10歲女兒寫下「仲丘哥哥,你是天使,祝你一路好走」,江媽媽表示,此行是特地帶女兒來體驗公民聚會,也是一種機會教育;而屬名98級學長的也在小卡寫著「你並不孤單,很多人挺你!放心一路好走」;有民眾則寫下「洪仲丘不是第一個,但希望是最後一個,他的犧牲喚起改革」等語的小卡。

台大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也現身晚會會場,他表示,已讀過洪仲丘的病歷:「死因很清楚,就是中暑死亡!」不過,這件案子很清楚,「是一個集體霸凌的案子」。晚會中,在軍中去世的空軍士官蔡學良、替代役男陳俊銘、役男陸有京等人的家屬,特別被安排坐在晚會的第一排,蔡學良的母親表示,她看到洪仲丘案心如刀割,呼籲「不要再傷害我們的孩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