壞掉了?16支監視器同時黑掉 專家:恐是人為干擾

COCO茶飲「正面照」與813軍醫院的「背面照」,哪張像范佐憲?

COCO茶飲「正面照」與813軍醫院的「背面照」,哪張像范佐憲?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最高軍檢署檢察長曹金生證實:陳以人、范佐憲未買飲料到軍醫院。(圖/ETtoday資料照片)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調查局已經還原監視器「消失的80分鐘」畫面,不過軍檢初步勘驗,卻說畫面是停止錄影的斷續黑畫面,強調檔案還在,沒被刪除也不是電源被拔除,排除了人為因素。只是檢察長曹金生一下子說「畫面不是全黑」又說「完全沒有畫面」,還說畫面是「陸續黑」,讓外界聽得一頭霧水,覺得越描越黑。

曹金生20日上午出面澄清三點,「第一,監視器畫面都在,沒有被刪除;第二,16個鏡頭都非人為刪除;第三,16個鏡頭若拔除電源,畫面會全黑,但檔案並無全黑,16個鏡頭為何陸續停止動作,專案小組會秉持軍人奮戰到底的精神,繼續查下去!」檢察長複誦完全沒有畫面好幾遍,關鍵的監視器畫面還原後並沒讓真相的輪廓更清楚。

▲軍方說已還原監視器,卻又說全部都是停止錄影的斷續黑畫面,讓人難以接受。圖為黑畫面示意圖

16支監視器怎麼會壞了80分鐘,後面又繼續錄呢?監視器專家林世鴻:「干擾,老舊都有可能。」專家猜測,有可能是主機過於老舊,沒有錄影情況下,受到頻率干擾陸續的黑畫面。但16支監視器要接連壞掉,機率微乎其微,儘管軍方說沒有人為控制,但專家對於這樣說法抱持很存疑。

雖然監視器可能因為機型老舊加上故障沒有錄到影像,但奇怪的是怎麼會壞了80分鐘後又突然好了,未免也太神奇。影像專家建議,家屬其實可以要求軍方拿出主機系統日誌並公佈主機型號品牌,就能針對機型找出答案。林世鴻也質疑,軍方對於監視器回復卻沒有畫面,回復的技巧相當高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