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馨奪女配不知有報名 17歲最佳新人黃邵揚要復學

▲尹馨拿奬大喊:熬出頭。(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盧怡秀、吳玫穎/台北報導

今年台北電影節最佳女配角由《權力過程》中的尹馨拿下,她笑稱自己終於熬出頭,不過公佈的當下她卻傻住,事後笑說:「因為當初還不知道有報名。」因此揭曉當下整個嚇傻;至於17歲的黃邵揚以《甜˙秘密》 奪最佳新演員,他則透露近期要復學了。

尹馨在《權力過程》的演出被讚細膩有層次,這拿下最佳女配角,她不諱言:「終於有種熬出頭的感覺。」更說這是自己從影來第一次奪獎,她進演藝圈的決定,直到最近才獲家人肯定,先前尹馨也懷疑自己,她笑說:「我先前向神禱告,表示若神要我往這條路走,希望給我一點表示。這回得獎,神給了我很明確的回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17歲的黃邵揚以《甜˙秘密》拿下最佳新進演員,只是和家人關係緊繃的他,這回拿奬是否要告知?黃邵揚猶豫好久才擠出:「應該會跟媽媽說。」至於目前休學中的他也表示接下來將會復學讀,而得獎的10萬獎金就可能會利用在學費上。問他會不會再當演員?黃邵揚說:「看機會。」

而最佳男配角由《狀況排除》的蔡明修奪下,他25年前誤打誤撞被朋友抓去當臨演,第一部有台詞的電影,就是徐克執導的《棋王》,飾演梁家輝與金士傑的籃球教練。蔡明修在皈依佛門後,更許下諾言要拍攝100部學生作品,他花了3年半的時間,終於在去年底完成。

▲17歲黃邵揚拿下最佳新演員。(圖/記者張一中攝)

▲台北電影節最佳男女配角蔡明修、尹馨。(圖/記者張一中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