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IBAF少棒/中日大戰2比4首敗 中華小將:複賽見 

點評:從比賽中學取經驗~加油!!

記者林宋以情/台北報導

IBAF少棒賽第3日重頭戲,中華隊20日迎戰A組最硬隊伍日本。雖然中華隊3局下先馳得點,但日本4局上展開大局攻勢一舉攻下4分,最終仍以2比4敗北。總教練劉睿成表示,「小朋友過於緊張,未來還是會一場一場贏。」

▲陳柏均希望複賽再與日本對決。(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此役中華隊派出先發投手陳柏均,開賽在全場3700名觀眾的加持下,前3局皆展現壓制能力,面對9位打者僅被敲出1支安打,另外送出2K;弟弟陳致均也在3局下,替哥哥打下第1分,3局結束以1比0領先日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4局上日本隊大舉反攻,無人出局攻占滿壘,守屋智治敲出清壘的3壘安打,該局一舉攻下4分,中華隊反倒形成1比4落後局面,雖然比賽末段追回1分,最後中華仍以2比4吞下首敗。

先發投手陳柏均表示,前3局認為自己狀況還不錯,「但第4局送出保送時就覺得不太妙。」雖然吞下敗投,不過陳柏均仍不服輸,希望球隊進到複賽後能與日本再次交手。

「中華隊投手球速相當快,球員也比想像中強得多。」賽後日本教練前橋喜佐表示,此外面對全場3000多名中華隊球迷的加油聲,教練也有自己的一套解釋,要日本小將當作是「替自己歡呼」。

▲日本小將菊田擴和此役拿下勝投。(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賽後總教練劉睿成提到,此役可能因為觀眾多導致球員有點緊張,另外球賽落後階段「太早放棄」也是一大原因,「如果能沉住氣適應對方第2任投手,若像邱志恆就有足夠抗壓性,比賽後段仍敲出安打,奪勝仍有機會。」

21日緊接著將迎戰墨西哥隊,劉睿成總教練也預告,將派出陳致均掛帥先發,「一場一場贏下來」。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