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汗也能變成飲用水 試驗者:這杯水香香的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每天待冷氣房,應該取不出多少水XD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水資源對許多國家來說得來不易,因此如何從現有的資源中取得成為一門學問。瑞典有公司推出高科技的淨水機,能夠衣服中把汗水擷取出來過濾,變成可飲用的蒸餾水。

▲汗水擷取出來的蒸餾水……你敢喝嗎?(圖/華人健康網提供)

根據Dnews報導,瑞典一家廣告公司Deportivo與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合作一個計畫,凸顯地球上缺乏水資源地區的問題,包括許多非洲與亞洲的國家。Deprotivo將在青少年足球錦標賽Gothia Cup上推廣一台機器,它能將球員被汗浸濕的球衣中擷取出飲用水。

人類的汗有99%的成份是水,將滿是汗水的衣服放入這台機器,它高速旋轉擠出汗液,接著經過烘烤與紫外線照射等過程,將鹽分與細菌去除。最後這些液體經過咖啡濾紙濾掉衣服纖維,得到一杯蒸餾水。

Deportivo的首席創意師羅吉(Stefan Ronge)表示,這個點子是來自於NASA,太空人在漫長的太空旅行中,必須自行回收任何珍貴的水資源,包括尿液與汗水。當然要得到足夠的蒸餾水需要大量濕漉漉的衣服,不過羅吉表示已經有500人體驗過,而且當中有人說這杯水有香香的味道

資料來源:Dnew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