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手壓腿翻版! 洪仲丘80分影帶有檔案沒畫面

我們想讓你知道…至少證明監視器不是用保麗龍糊成的。

COCO茶飲「正面照」與813軍醫院的「背面照」,哪張像范佐憲?

COCO茶飲「正面照」與813軍醫院的「背面照」,哪張像范佐憲?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洪仲丘冤死案中,極為關鍵的110分鐘監視器畫面,在19日由調查局資安鑑識實驗室完成鑑定;20日上午最高軍檢署檢察長曹金生出面說明,影片全數救回,鑑定後認定非人為刪除,至於其中80分鐘雖有檔案,但都是黑畫面或斷斷續續的畫面。此說法被網友虧是「舉手壓腿第二」。


▲最高軍檢署檢察長曹金生資料照片。

曹金生20日上午出面澄清三點,「第一,監視器畫面都在,沒有被刪除;第二,16個鏡頭都非人為刪除;第三,16個鏡頭若拔除電源,畫面會全黑,但檔案並無全黑,16個鏡頭為何陸續停止動作,專案小組會秉持軍人奮戰到底的精神,繼續查下去!」


▲媒體追問「搶救回來的畫面有拍到洪仲丘身影嗎?」曹金生不斷回應「有檔案,但沒有畫面」,圖為黑畫面示意圖,絕不是您的電腦螢幕出問題。

洪仲丘冤死案,禁閉室監視器畫面7月1日下午無故消失80分鐘;另30分鐘則是3日5點半到6點,拍下洪仲丘昏迷前的最後求救過程。軍方緊急將主機、影帶送往調查局鑑定還原,19日調查局資安鑑識實驗室完成鑑定,當日下午將報告結果發函國防部,調查局強調,因此案為個案鑑定,秉持偵查不公開原則,無法透露還原結果,交由國防部決定是否對外說明。

●新聞小辭典「舉手壓腿」:家屬質疑洪仲丘「2度舉手張大嘴巴」表達身體不適,長官卻置之不理,國防部對此回應「是央請操課人員代為壓腿以利其操作仰臥起坐,並非求救」。

▼黑畫面20秒影片。(影音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敬請見諒。)

▼永遠的咻比嘟嘩演唱《嗚漆嗎黑》。(影音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敬請見諒。)

▼黑畫面10小時HD版。(影音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敬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