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還洪仲丘公道!白衣人高唱「肥貓流氓在一班」

▲洪仲丘疑遭不當處分致死,公民1985行動聯盟20日舉辦「公民教召」,發動群眾包圍國防部。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陸軍542旅下士洪仲丘疑遭不當處分致死,公民1985行動聯盟20日舉辦「公民教召」,發動群眾包圍國防部;主辦單位宣稱,上午9時許已有約7千人到場聲援;而身穿白衣的民眾則是高唱改編軍歌「肥貓流氓在一班」。►►►去看看國防史上最成功的公民抗議

 「公民教召」活動是近年來罕見針對國防部的集會遊行,由於地點在博愛特區,又緊臨總統官邸,台北市警察局除動員轄區中正一警分局到現場維安外,另動員其他分局及保安大隊支援,警力達上千人。

上午現場陸續湧進超過來自各地民眾,大家身穿象徵真相大白的白衣,貼著「拒絕卸責還我公道」貼紙,手持「軍中共犯凌虐致死,誰敢當兵?」、「國防部草菅人命,真相何在?」、「拔階撤職依法嚴辦」、「官官相護」等各式標語。

1985聯盟表示,將向國防部表達「追真相、還公道、嚴懲失職人員、彰顯軍中人權、確保申訴制度安全」等訴求,並要求洪仲丘案應比照江國慶模式,由公正第三方介入調查。

►►►去看看國防史上最成功的公民抗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