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監理站寄送「1元」補繳燃料稅單 郵資3.5元比補繳金多

▲機車行照不再強制2年換發,燃料稅改為年度繳納,台東民眾因此收到1元稅單。(圖/東森新聞提供)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東一名林姓女車主,日前接獲台東監理站補繳燃料稅單,但是追繳金額是1元,令她傻眼的是,寄送補繳通知郵資需要3.5元,比她須補繳的金額還多。民眾也表示,這樣做法不僅浪費公帑,也浪費民眾時間,為了1元特地去繳費。

林小姐說18日回家時收到稅單,仔細看發現內容寫著「繳交102年12月31日燃料稅」,備註欄則註明「102年12月30日前費用已繳」,林小姐男友去電詢問台東監理站得到回覆說,林小姐在民國100年12月30日買車,101年換行照時,燃料費已經繳交至102年12月30日,31日的未繳,由於102年開始,機車行照不再強制更換,機車燃料稅改為年度繳納,所以才會出現「1日1元稅」。

林女和男友一同去監理站繳費時刻意詢問收費員,是否看過1元的稅單,連收費員都驚訝。立法委員劉櫂豪則說,監理站寄發通知成本就已經高過補繳金額,應該有所變通,例如合併在下期一起繳納,才不會浪費公帑又惹來民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