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赤山巖泥火山再噴發 整片南瓜田遭淹沒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屏東縣萬丹鄉與新園鄉交界處的赤山巖泥火山19日凌晨噴發,泥漿波及一旁休耕農田及南瓜田,還漫流到產業道路上,新園鄉居民封鎖產業道路約100公尺,避免危險發生。

赤山巖泥火山約凌晨3時噴發,噴發點與今年4月10日相同,鄉公所人員表示,這是近2年第4次在同一地點,以往噴發孔從1到5個都有,多是2到3個,這次卻只有一個,情形相當少見。

◄屏東泥火山噴發,地理系學生採樣做研究。

泥火山每次噴發時,當地居民都會點火盼趕快結束,去年噴發時,居民點火導致電線的外皮被燒融,台灣電力公司希望居民不要再點火燃燒,以免弄巧成拙釀意外。這次不點燃至下午3點還遲遲未結束,噴出量還比上次還多。

當地人口耳相傳,泥火山噴發前後會發生地震,一般認為與地殼變動有關,但傳說是否真的這麼「靈驗」,上次噴發是4月10日,有人發現4月20日發生四川雅安7級地震,今天日本也發生地震;至於兩者是否有關聯,只有待專家研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