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時頭條/電話駭客 嚴重威脅社會安全

由於科技的進步,醫院目前屢屢成為勒索者的目標。(圖/ 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對方的要求讓醫院員工感到震驚。她拿起了急診室的電話,原以為那頭傳來的會是工作調度員或醫生的說話。

但結果相反,一名陌生男子唸出她的名字,然後揚言如果不給他數百美元,就要癱瘓這家醫院的電話系統,果然,當這名醫院員工掛斷電話之後沒多久,急診室的六條電話線路統統都「掛」了。

三月時,有幾乎連續兩天當病人家屬和救護車打電話到聖地牙哥醫院時, 都只聽到忙線的聲音。

由於科技進步,醫院目前已屢屢成為勒索者的目標,一台筆電和一些廉價的軟體,就可以讓一名勒索者單槍匹馬的產生了足夠的撥電話次數,癱瘓一家機構的電話系統。

網路時代來臨後,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即所謂「灌爆」網站,向來是駭客最尬意的破壞手法之一。

如今,騙子充分利用方興未艾的VoIP(Voice over IP)網路電話的漏洞,讓攻擊和勒索更為得心應手。(VoIP,Voice over IP,是將語音訊號壓縮成數據資料封包後,在IP網路基礎上傳送的語音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