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蟒蛇偷吃雞 身體太肥鑽不出去被活捉

▲蟒蛇闖民宅偷吃兩雞被逮。(圖/深圳晚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深圳沙頭角一條7、8公斤重的蟒蛇近日潛入居民家中,偷吃兩隻雞後因為身體變胖而鑽不出去,雞的主人發現的當下嚇壞,急忙找鄰居將可怕的「偷雞賊」捉下。因蟒蛇屬大陸國家一級保護動物,當日已被警方帶到梧桐山森林公園放生。

《深圳晚報》報導, 沙頭角一家居民後院有一塊菜地,菜地裡搭個小雞舍。17日上午9點多,蟒蛇悄悄潛進雞舍,偷吃雞被發現後想跑,卻因為身體變「胖」鑽不出去了。

居民們將蟒蛇抓住後,通過社區管理處聯繫駐地的廣東公安邊防第六支隊官兵,將蟒蛇交給邊防官兵。因為蟒蛇屬於國家一級重點保護野生動物,邊防官兵馬上聯繫森林公安民警,並和民警一起到梧桐山森林公園將蟒蛇放生。

報導表示,蟒蛇在夏季高溫經常躲陰涼處,喜歡潮濕的地方,如果發現蟒蛇後不要主動攻擊牠,要請專業人士進行捕捉並放回大自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