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圓仔」喝的初乳會變色 從草綠轉成乳白色

▲「圓圓」取乳汁。(圖/台北市立動物園)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立動物園19日表示,大貓熊「圓仔」出生已經13天,不但眼睛 、耳朵和背部都逐漸出現黑毛,現在的體重已達出生時的2倍,成長狀況迅速且健康。其中關鍵的因素除了保育員不眠不休的細心照顧,最重要元素之一就是媽媽「圓圓」的乳汁。

由於「圓圓」的初乳分泌已經結束,現在分泌出來的乳汁已從初乳的草綠色轉變為乳白色;大貓熊的乳汁中富含有維生素A、B1、B2、B5、Ea與礦物質鈉、鉀、錳、鈷、鐵、鈣、磷、鋅等營養元素,其含量比例皆高出人類許多,是「圓仔」成長不可或缺的營養來源,但也因為成分特殊,不容易找到相等營養比例的代用奶,保育員必須把握機會,在適當的時機為「圓圓」進行人工採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動物園表示,在進行人工採乳時,保育員除了必須專注手上的工作,也需小心的觀察「圓圓」的心情變化,以隨時應變突發狀況,現場至少須要有兩位保育員,一人負責餵食「圓圓」喜愛的蜂蜜或竹葉,以分散牠的注意力,忽略有人在牠的身上東摸西摸,另一人則擔負擠奶的重責大任,必須要迅速地找到適合的乳頭進行擠乳,以採集到足夠份量的乳汁,讓「圓仔」能夠順順利利的健康長大。

關鍵字: 圓仔貓熊圓圓乳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