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謝謝你曾溫暖這個世界,水療狗Schoep天堂快樂!

▲「修普」(Schoep,又稱Shep)去年19歲時,在湖裡接受水療,安心地在爸爸安格(John Unger)懷裡熟睡。(圖/取自Stonehouse Photo

記者林蕙娟/綜合報導

「我呼吸著,但我喘不過氣,修普昨天過世了……」台灣時間7月19日凌晨5點54分,老狗「修普」(Schoep)的主人約翰安格(John Unger)透過臉書寫下這傷感的訊息。20歲的「修普」不枉這一生,在世間的最後一年,感動數以萬計的人,而愛不止息,不會隨牠的離世消失。

還記得上面這張照片嗎?去年(2012)8月初,安格抱著修普到湖裡水療的影像,短短幾天就在網路熱傳分享。當時19歲的修普除了視茫茫(有白內障),還有嚴重的關節炎而不良於行,治療費用相當昂貴,獸醫給了建議──安樂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安格豈會這樣對待相處十多年的好朋友?只要盡所能提昇狗的生活品質,安樂死不該是優先選項。他每天帶修普去湖裡水療,往往因為太舒服舒心,老狗在主人懷裡睡得好香,而主人就這樣挺腰撐著。

安格的攝影師好友哈德森(Hannah Stonehouse Hudson)拍下人狗情深的畫面,上傳至臉書,10天就吸引超過20萬人分享、30萬人按讚,更吸引世界各地的媒體報導。安格受訪時說,「網友受到我們的啟發,他們也啟發了我,我可以再傳給牠,這是一種循環,這很難解釋。」

安格指的,應是溫暖人心的力量與善的擴散循環。一張動人的照片,讓修普獲得了善心捐款,支付牠的醫療費用,安格也投桃報李,成立了「修普傳承基金會」 (Schoep Legacy Foundation),幫助低收入家庭照顧老狗。如今,修普告別了病痛,啟發世間的善念不會消失。

▲修普(Schoep)才在上月(6月15日)度過20歲生日。(圖/取自Schoep and John臉書

▲安格(John Unger)非常傷心,公告修普過世的訊息。(圖/取自Schoep and John臉書

▼懷念修普,看影片

關鍵字: 老狗水療寵物SchoepJohn Unger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