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浮宮見裸男像 袁詠琳天真問:男生長大後是這樣嗎?

記者蕭采薇/台北報導

歌手袁詠琳從小到美國德州長大,8歲時和媽媽到法國巴黎找親戚過暑假,印象最深的就是羅浮宮。但震懾她的不是傳世畫作,而是一尊尊赤裸裸的男性雕像,當時袁詠琳還童言無忌的問:「男生長大後是這樣嗎?」讓媽媽也一陣尷尬。

▲袁詠琳回憶小時候的糗事,想到在羅浮宮看到猛男像的童言童語。(圖/資料照)

袁詠琳回憶,那年暑假表哥都會約她到羅浮宮內素描,「模特兒」就是那些裸體男子雕像。畫了一個夏天,當袁詠琳回到保守的美國德州上課時,看著同學的臉開始作畫,竟也不自覺的畫出同學的裸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為念得是保守的天主教學校,當學校老師發現袁詠琳的「畫作」後大罵她「變態!長大還得了!」還把媽媽也找來學校。不過袁媽媽得知後,僅淡淡的說:「這是藝術,你不懂!」讓袁詠琳也大呼:「我媽真的太酷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