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智勝輕微腦震盪 運動不受影響

健康醫療網/郭庚儒報導

Lamigo大師兄林智勝17日晚間發生車禍,隨即送往中壢壢新醫院,經醫師檢查發現,其頭皮撕裂傷長達8公分,及右拇指、左膝蓋等有挫傷,頭皮以13針縫合,其他身體挫傷部分,需評估是否需要復健。主治醫師表示,經腦部斷層檢查,沒有發現顱內出血情形,對運動沒有影響,目前狀況穩定且意識清醒。不過,仍需住院觀察48小時,是否有癲癇、嘔吐、昏迷等情形,最快19、20日可出院。

▲林智勝車禍輕微腦震盪 不影響運動生涯(圖/健康醫療網取自網路)

17日晚間林智勝在新莊球場比賽結束後,隨球隊搭巴士回到桃園球場,自行開車返回中壢住處時,途中發生車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壢新醫院神經外科主任楊之東表示,林智勝的頭皮撕裂傷已縫合,且經腦部斷層檢查,沒有發現有顱內出血情形,目前有輕微腦震盪造成的短暫失憶症,但對長久的記憶沒有影響,因此林智勝對於車禍當時發生的狀況不清楚,是正常反應。而林智勝頭皮傷口剛好在髮線內,復原後傷口幾乎看不到。

楊之東強調,林智勝目前仍需住院觀察48小時,一方面觀察頭部是否有遲延性出血、癲癇、持續性嘔吐,以及昏迷等情形;另一方面需由骨科、復健科醫師評估,林智勝的右拇指、左膝蓋等挫傷部分是否需要復健,一般來說復原需要3週的時間。雖然目前傷勢對往後的運動沒有影響,不過何時復賽將由醫療團隊、球團一起討論。

楊之東提醒民眾,不幸發生車禍或跌倒時,第一時間要判斷患者的意識是否清楚、頭部是否有明顯外傷;若出現沒有意識、或意識清楚但頭部有出血的情形,應立即送醫治療;意識清楚且頭部沒有外傷,則可先回家,但需密切觀察48小時內是否有癲癇、嘔吐、一覺不醒等情形,若有癲癇的情況,代表腦內發生變化的徵兆,應立即送醫檢查。

資料來源: 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