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教科書掀論戰 馬:我都用日據 不反對用日治

▲歷史教科書日治、日據用語爭議,馬英九認為不宜硬性規定。(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近期新編高中教科書應使用「日治」、「日殖」或「日據」來描述該時期,引發諸多爭議。馬英九總統18日出席中華民國退伍軍人協會「紀念抗戰76週年大會、創會25週年暨第8屆第4次會員代表大會」,談國軍在對日抗戰中的貢獻時表示,「我從小到大都用日據,但並不反對有人用日治」,不宜硬性規定。

馬總統認為,現今是民主社會,大家應該包容不同聲音,對歷史有不同看法和記憶,確實可以容許有討論空間,不宜硬性規定哪一個不准用,這樣才能讓不同看法出來。

馬總統表示,政府今年將舉辦活動紀念開羅宣言70周年,同時也會紀念「飛虎隊」在對日抗戰期間空襲新竹日軍基地70周年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