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洪仲丘關鍵影帶消失 專家林世鴻:疑人為操控

我們想讓你知道…待調查局解柝復原。

▲洪仲丘關鍵影帶消失,林世鴻懷疑是人為操控。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洪仲丘在軍中枉死,兩段關鍵影像消失不見,巧合的是,同時間有3支監視器失去功能,影像專家解析,現行數位化錄影設備是以時間來記錄,要事後刪除幾乎不可能,最有可能的是發現狀況不對拔掉主機電源,或是用預錄方式跳過可能出事的時間點;簡單的說,影帶根本沒錄,人為操控機率相當大。

陸軍下士洪仲丘在禁閉室熱中暑死亡,被操到受傷以及倒地的關鍵時刻,兩段影像憑空消失,記者透過影像處理專家來找出影像消失的可能原因,影像專家林世鴻表示,「我們把電源拔掉,它就不會錄影了。」

影帶會消失,第一種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當發現狀況不對,有心人士立刻拔掉主機電源或者是鏡頭開關,這時監視器立即斷訊,喪失錄影功能。舉例來說,當記者下午1時08分來到這家通訊行,一開始還拍下記者進入屋內畫面,但當受訪者在1時18分關掉錄影電源,電腦4個監視器鏡頭同時失去畫面。

不過,要是真的人為斷訊,一旦重新啟動電源,電腦內的日誌列表將會清清楚楚的記錄下來,人為操控將會留下痕跡。林世鴻指出,「假設我經過1個小時,這1個小時就不見了,這時候才可能4個畫面同時不見、同時又出來 。」當然如果有心人存心要抹滅證據,直接把錄影功能中這項日誌列表刪除也不無可能。

另外還有一種可能性,就是監視器一開始就調整為預錄模式,就能自由調整錄影時間,如果刻意跳過洪仲丘在7月1日下午2時到3時20分操練時間,以及7月3日下午5時30分洪仲丘倒地的關鍵30分鐘,也是有可能。

「商品系統是死的,除非人去控制它。」林世鴻認為,現行的監視設備以時間作為計算,而不是事件,也因此事後刪除可能性小,除了雷擊天災等人為事前操控沒錄下畫面可能性大,但要是真的一開始錄影功能就沒啟動,真相要浮出檯面難上加難。(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