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頭條/過度誇大科學證據 27名死囚被冤

▲《華郵》報導,有多達27宗死刑定讞的案件,可能是FBI法醫專家過度誇大科學證據的能力,誤將被告入罪。(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官員說,一項前所未有、對聯邦刑事案件的重新審閱的調查發現,有多達27宗死刑定讞的案件,可能是FBI的法醫專家過度誇大科學證據的能力,導致誤將被告入罪。

目前還不知有多少件案子出了問題、有多少人被冤入罪、或是有多少案件因為證據錯誤而影響了判決。但隨著重新閱審閱繼續下去,被發現「辦錯了」的案件必定愈來愈來愈多。

FBI重新審閱了法醫實驗室裡的21,700個檔案,上述27宗死刑定讞案,是120件被認為「有問題」案件的其中一部分。FBI準備在今年夏天稍後披露第一批重新審閱的結果。

《華郵》去年報導,FBI多年前就知道,毛髮鑑識人員的錯誤鑑識結果,可能導致無辜的人被定罪。但官員們卻並未積極解決這個問題,或知會被告。這意味著FBI的專家們其實過度誇大了他們普遍採用的、在犯罪現場採集到的毛髮在顯鏡下的「比對符合」的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FBI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