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IBAF少棒/客串場上教練 巴國兄弟最愛台「24hr有電」

點評:巴國小將不簡單~

記者林宋以情/台北報導

場上投手跟捕手怎麼是同一人?巴基斯坦來台參加IBAF的首場比賽迎戰韓國,但中繼投手竟跟捕手長的一模一樣,原來巴基斯坦陣中有對年紀僅相差「2分鐘」的雙胞胎兄弟檔,兩人還是陣中最資深的球員,比賽時還得「客串」場上教練的角色。

▲「西德」雙胞胎是巴基斯坦陣中球齡最久的球員,場上還得「客串」教練的角色。(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由於巴基斯坦球員大多是從板球起家,接觸棒球時間不長,因此年僅9歲的「西德」兄弟檔,哥哥默汗默德(Shah Syed Muhammad),以及晚2分鐘出生的弟弟西德阿里(Shah Syed Ali),雖然年紀輕輕,但在場上除了做好球員的工作,還必須指導、提醒隊員在場上如何傳球守備,執行「場上教練」的工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僅在比賽中,練習時他們也不時提醒隊友,教導他們棒球的基本觀念。」身兼領隊的阿里教練表示。雖然首場比賽提前被韓國以23比0扣倒,但兩位小球員認為,能夠代表國家參與國際比賽已是很大的榮譽,倒也樂在其中。

首次來到台灣的「西德」雙胞胎兄弟檔也提到,初來乍到台灣,最讓他們驚訝的是「24小時供電」;相較於巴基斯坦晚上8點後就全面斷電,臺灣不僅全天供電,隨處更有24小時便利商店,能夠藉此機會體驗不一樣的生活環境,也讓他們感到相當興奮。

除此之外,教練另外也提到此回參賽的目標,就是以學習為重,希望藉由此次比賽經驗,讓球員對棒球有更深的了解和認識;小球員們回國後也將扮演發展棒球的種子,讓巴基斯坦成為傳遞棒球運動的橋樑,使伊斯蘭國家更熟悉棒球這項運動。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