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砸錢買上萬隻螢火蟲 3天死一半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山東省青島近日大手筆從廣西引進上萬隻螢火蟲,希望民眾能在城市裡看見螢火蟲飛舞身影,不過,螢火蟲「水土不服」,僅在青島待了3天就死去一半;專家分析,花巨資引進螢火蟲,刻意追求生物多樣性,買螢火蟲的錢不如用來改善環境。

▼示意圖,日月潭螢火蟲,取自日月潭臉書

青島中山公園花錢引進的上萬隻螢火蟲,3天來已有一半死亡。園方解釋,引進前知道螢火蟲的生存情況,成蟲一般約存活7到15天,首批螢火蟲從廣西到青島的路上就走了兩天,再就是大量遊客觀賞時使用閃光燈,這也加速螢火蟲的死亡。

公園方面表示,他們持續從廣西的養殖場購買螢火蟲,一直到8月25日,每週都會補充5000隻。專家分析,花巨資引進螢火蟲,刻意追求生物多樣性,買螢火蟲的錢不如用來改善環境。

廣西螢火蟲養殖基地在南寧大明山,占地2畝,2009年開始養殖,是目前廣西最大螢火蟲人工養殖場。昆蟲方面專家張永強說,「如果這些螢火蟲是野生的,這樣的行為,會破壞螢火蟲的生存環境。如果是人工養殖的,安全放生於螢火蟲合適的環境,有利於繁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