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不再像老鼠了!看「圓仔」如何10天變貓熊

▲【百變圓仔】7月7日的圓仔。(圖/台北市立動物園)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立動物園的大貓熊圓圓,終於在7月6日產下千金「圓仔」(乳名),剛出生時全身粉嫩,有稀疏的白毛,還被許多網友笑說根本像老鼠。10多天來,「圓仔」不但變「大顆」(從183.4公克到368公克),而且耳朵、眼睛和「小背心」(肩帶)都慢慢變黑了。

園方指出,從「圓仔」剛出生時的照片,可看出牠在母體內發育還沒完全時就被生下來,「3日齡」時看到鼻子突出來,「4日齡」時眼睛和耳朵的皮膚已經有淡淡的黑色;「6日齡」肩胛部的皮膚也開始慢慢轉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園方提供研究數據顯示,大貓熊寶寶剛出生時被白色毛、短而稀疏,皮膚呈粉紅色;「7日齡」後,耳部皮膚開始出現淡黑色;「10日齡」時,肩胛部及前肢陸續出現黑色;「14日齡」後,四肢可見黑色,隨著寶寶日齡持續增加,白色被毛逐漸為黑色取代;「30日齡」左右,幼仔毛色黑白分布已與成年大貓熊的體色相同。

「圓仔」非常正常,目前毛色生長與體色變化一如預期,皮膚已經慢慢轉黑,再過一陣子連毛也會變黑。園方表示,大貓熊屬於晚熟型動物,出生幼仔弱小,平均體重約130至150公克,全身僅有稀疏白色被毛,雙眼未開、沒有聽覺、不能自主排便,並對自然環境幾乎完全沒有適應能力,生存完全依賴媽媽,由人工哺育的,則完全依賴保育員。

▲【百變圓仔】7月9日的圓仔。(圖/台北市立動物園)

▲【百變圓仔】7月11日眼耳和小內褲。(圖/台北市立動物園)

▲【百變圓仔】7月13日小背心也越來越明顯了。(圖/台北市立動物園)

▲【百變圓仔】7月15日黑長褲長袖也出現了。(圖/台北市立動物園)

▲【百變圓仔】7月16日耳朵上出現黑色被毛囉。(圖/台北市立動物園)

▲【百變圓仔】7月16日小大人模樣。(圖/台北市立動物園)

▼看「圓仔」如何10天變貓熊

關鍵字: 貓熊圓圓肉圓圓仔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動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