慵懶愛琴海 聖托里尼北端前進悠閒小鎮Oia伊亞

圖、文/Doris旅行日記

我在聖托里尼的夢幻小鎮"伊亞Oia"!!!

終於終於要來寫聖托里尼的遊記啦~~~~❤
這一天我們離開了待了3天的米克諾斯島,來到了藍白世界santorini!超興奮的啊!
自從踏上真正的聖多里尼島後,台灣的那些假希臘讓我完全看不上眼~

在聖托里尼的每一天,我們遊走在這座藍白世界裡,每天都像走在畫裡一樣不真實~
人生一輩子絕對要來一次"聖托里尼"!!!

聖托里尼島我們一共停留4天,為了可以好好欣賞整座小島,有2天住在OIA、2天住在FIRA,今天就隨我去一趟聖托里尼的北邊城市伊亞小鎮逛大街~~

在米克諾斯島的第4天早晨,我要好好把握最後的美好時光,悠悠閒閒的吃早餐~

這一天我還特別點了歐姆蛋加起司來吃吃,廚房阿姨作的早餐好美味呀!

房間外的大陽台超棒的!可以看見一望無際的愛琴海。邊吃早餐邊看海,已經成為我們在愛琴海小島的習慣了!

吃完早餐我們來到了米克諾斯的Limani Port利馬尼港(舊港),準備搭乘快船來去Santorini/Thira了!

港口已經有不少遊客在等待了~

在舊港港邊停靠了幾艘私人遊艇,想去哪個島度假,遊艇開了就出發!
之前去澳洲也常常看到當地人在休假日時就開著遊艇出遊,就在海上漂流,悠悠閒閒的!
有些人的退休生活,甚至就這樣漂流在海上,自由自在!
但...其時我沒有很想漂流在海上啦!只要可以自由自在、想去哪就去哪,這樣就好了~哈!

從Mykonos前往santorini的船票,我們是在島上才購買的,在愛琴海的每座島嶼都有售票窗口可以購買船票或機票,從米克諾斯島到聖托里尼島我們選擇搭乘穿浪型快船,航程大約2個半小時,票價一人55.5歐,快船是有分配座位的喔~因為全程非常晃..,不太適合待在甲板上><

喔,從米克諾斯去聖托里尼的船班,一天大約有兩班,時間不太固定,船公司也不太固定,像我們這天就只有superjet的船班,有早上10:15跟下午2:30兩班船,開船時間通常很準時(除非浪大或罷工停開)所以建議可以提早到港口,以免坐不到船會哭哭。

大夥開始排隊登船,要去聖托里尼的遊客還真不少呢。

整個航程真是風大浪大,大約過30分鐘後,就有船員來分發嘔吐袋,看到大家都在吐,害我的胃也開始在翻攪.....~"~

終於...就在快吐出來的時候,聖托里尼到了!((呼~鬆一口氣))一下船先來一支甜筒消暑一下!然後來看看要怎麼到達伊亞。

聖托里尼一共有兩個城市,前兩天我們住在伊亞,而伊亞就位在島上的最北端,在伊亞的飯店接送需要收費30歐(可以事先聯繫接送),不然就得搭乘公車先到Fira,然後再從Fira轉搭公車到OIA(公車票價1.6歐),還有一個方法就是租車,在聖托里尼租車一天大約20~40歐不等,可是如果住在火山口徒步區,開車就不太方便!

或是在港口跟別人一起share搭乘小巴士前往Fira或Oia,可以喊價,大約二人15歐到伊亞。

然後...因為我們沒有事先聯繫飯店接送,也沒坐到公車,本來要坐公車的,跑去商店問了一下,才發現公車早就離開了,下一班車要在等2個小時,小巴士也敲敲的開走了!(我們好隨性)只剩下港口那一整排的租車公司,通常他們看到你沒車坐就會過來招攬生意,問你要不要租車!

我們不租車,他就開始說要載我們去目的地,然後一再跟他喊價,最後從40歐喊到25歐成交,載我們去伊亞的飯店!從Athinios新港到伊亞開車大約40分鐘。接著開始我們在島上的玩命關頭之旅,這個司機以時速80~100公里的速度飆車開山路,他可能以為他是拓海吧!夭壽~只差沒甩尾過彎而已.....!

我一路東倒西歪、緊張兮兮的,終於20分鐘後我們就到了伊亞!40分鐘的車程,他老兄只用20分鐘就到了(汗)!

計程車載我們到火山口外的道路,我們自己進去找飯店的。其實也可以搭車到伊亞的information這邊,請information幫你聯絡飯店,飯店人員就會來這接送你進飯店,順便幫你扛行裡。(這棟建築的最左邊就是一間information)
計程車廣場跟公車總站(local bus)都在這。

一走進火山口的徒步區內,就是無敵美景!藍白的建築跟遼闊的愛琴海,我們終於來見你了"Santorini"(吶喊)!

前兩天我們住在這間▌Santorini Oia Caldera Villas▌
view超棒!房間很舒適!有游泳池、有私人陽台!讓我們想一直待在飯店,哪都不去。

早上在這吃早餐,你們說享不享受!

房間外就有躺椅可以曬太陽+看海!

飯店之後再來發專文好好介紹一下!
去伊亞真的很推薦住這間。

check in後,我們準備去吃飯嚕~在伊亞每間餐廳幾乎都有絕佳的view,我們飯店就從這條階梯下去,在這裡也有一整排的餐廳。

頂著藍天走在白色迷宮裡尋找餐廳中。

小狗慵懶睡午覺。

看了一下菜單,好吧!就這間。

選了一個靠海的位置,來到島上吃飯一定要配愛琴海才過癮。

這間餐廳有戶外區,街道對面式餐廳的室內用餐區跟廚房位置。

桌椅也都配合這邊的風情,使用了藍白色調,一整個就好舒服。

點了一瓶瓶裝水。桌巾是聖托里尼的地圖,我們位在最北端的伊亞小鎮,緊鄰Thirasia小提拉島。

菜單右邊是英文版的,點菜很容易上手。先送上麵包。這家餐廳沒有詢問就直接送上麵包,前面文章有說過,在希臘餐前麵包等同他們的小費,從雅典的0.5歐到島上的2歐不等。小餐巾也是地圖。

前幾天一直吃greek salad,今天來吃吃看santorini salad,不同的是大番茄改成了小番茄,還加了玉米粒、青菜、紅蘿蔔絲跟紅甜椒,一樣有feta cheese,吃起來口味差不多,我都好愛!❤

Grill Octopus炭烤章魚腳一定要試試!
章魚吃起來肥嫩多汁,好過癮!配上橄欖油跟生菜,吃起來又爽口!

然後還點了一甕奶油醬海鮮義大利麵,一打開蓋子差點被香死,好濃郁的奶油香啊~~~((銷魂))

吃到一半還看見貓咪逛大街,懶洋洋的小貓咪,好cute~❤

飯後沿著街道邊散步,真的好幸福!

在街上有間藝術中心,裡頭展示很多特別的藝術品與畫作,可以進入參觀參觀。

愛琴海的海面永遠看起來都那麼平滑,好像一塊藍色畫布。

這間販賣瓷器的商店,東西都好特別,好想把這些鍋碗瓢盆都帶回家。

在伊亞的中央廣場有座東正教教堂,藍頂教堂與掛鐘,是希臘的代表作,這裡也是伊亞最大的一座教堂。

這一篇就簡單分享一下到聖托里尼的交通以及我們在伊亞的中餐,接下來!請繼續鎖定伊亞的藍白世界~~(下台一鞠躬)


自由行住宿小資訊:
這次希臘之旅我們是自由行的,機票跟飯店是分開訂的,全程我們一共住了4家飯店,是在▌AGODA全球訂房網▌訂購的,附上連結給你們參考一下喔~

▌雅典Attalos Hotel▌
▌Mykonos Madalena Hotel▌
▌Santorini Oia Caldera Villas▌
▌Santorini Fira Ersi Villas▌

更多欣賞更多國內外旅遊文章,請造訪Doris♥旅行日記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