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德開拓沙發市場 中、上客層為主力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房市影響不好,連帶周邊家具產業也受波及,不過歐德家具今年Q1、Q2卻是交出漂亮成績,業績達成率100%,集團內員工也因此調薪3%。歐德家具董事長陳國都表示,發展其它市場是在不景氣中尋找的對策之一,2年前開始販賣床墊後,平均2萬元,目前一個月可賣出250~300床,如今再引進沙發在台上市,也希望藉此滿足消費者所有的家居需求。

▲藝人夏如芝出席歐德活動,她說自己工作後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賴在沙發上休息,比躺在床上還久。(圖/業者提供)

除了原木、檜木家具與床墊,如今沙發又成了歐德集團旗下發展的市場主力一。此次歐德推出7大款式沙發,其中「涼感沙發」採用獨家涼感膠棉,相較於市面上一般泡棉,其材質不助燃、不揮發有毒物質,甚至到零下15度還能保有柔軟性,皮製沙發則選用英國進口高級牛皮,德國設計、台灣手工製作而成。

陳國都提到,涼感沙發能調節體溫降3~5度,適合夏天坐臥,不過價格也比一般沙發高10~15%,而其他像是皮沙發介於8~12萬元、L型沙發5~6萬元,以中、上客層為主要目標;由於銷售通路都在歐德門市,因此省下的房租與人力等費用可直接反應在價格上。

陳國都另補充,歐德與優渥實木目前在台共有97家門市,今年可望拓展至100家,不過台灣市場有限,集團要維持每年業績30%成長的話,前進東協和大陸發展是必然的,現階段在印尼就設有工廠、廣州則有經銷點,然而海外發展以大陸來說,主要集客力還是在百貨公司,若要開獨立門市,仍要仔細評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