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溫網女雙冠軍謝淑薇開球 輕鬆揮拍117公里

點評:很有架勢耶!

▲謝淑薇開球。(圖/記者江皇萱攝)

記者江皇萱/新北報導

剛拿下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女子雙打冠軍的網球好手謝淑薇,17日應義大犀牛之邀,到新莊球場為犀牛開球。球團也準備趣味橋段,讓她用網球開球的方式開球,結果嚇得吉祥物大義趕快逃,之後才用正統投球方式完成開球儀式。她笑說,「揮拍比投球還要緊張。」

謝淑薇17日穿上胡金龍的球迷版球衣,賽前也特別與他寒暄,我們在廣州亞運的時候見過面,」胡金龍說,「我有看她比賽,打得很好,也為台灣爭光。」至於謝淑薇即將開球,「她也是運動員,運動細胞很好,應該沒問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淑薇和胡金龍曾在廣州亞運同為中華隊效力。(圖/記者江皇萱攝)

不是第一次到球場,謝淑薇過去曾到現場看球,不過站在場中倒是第一次,還要為犀牛開球,「其實我不了解棒球,不過爸爸跟弟弟都是球迷。」她的弟弟也即將成為棒球選手。

雖然覺得開球很光榮,但也讓謝淑薇直呼緊張,「我很害怕!」發球球速大約有165公里的她表示,「其實揮拍比投球還緊張。」練習時她也不小心打到在一旁觀看的犀睛女孩。正式開球前,她也將溫網的冠軍獎杯帶到球場與球迷分享。

▲大義搞笑把捕手面罩掛在角上。(圖/記者江皇萱攝)

第一次開球謝淑薇拿著網球拍輕鬆一揮,117公里的球速嚇得搶著接捕的大義趕緊退開,讓專業的來,由牛棚捕手高挺耀和謝淑薇搭配進行正式的開球。除了前幾天和賽前有稍微練過,其實這是謝淑薇第一次丟球。不過她展現運動員的協調性,順利將球投進捕手手套,完成這次的開球。

▼謝淑薇賽前練習開球。(圖/記者江皇萱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