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督洪仲丘案 蘇貞昌:民進黨將組軍中人權改革小組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針對陸軍下士洪仲丘(上圖/資料照)猝死案,民進黨主席蘇貞昌17日表示,早在民進黨執政時期,就已建立相關人權機制,何以都不能落實?針對法制面、管理面、文化面等應該要改革的事項,政府必須全盤進行改革,同時,中常會也已通過決議,將成立「軍中人權改革小組」,進行實際改革作為。

蘇貞昌今天下午在中常會後表示,民進黨除對此案表達關切及震怒,也向洪姓士官的家屬表達深切的哀悼與慰問,他並提出「要真相」、「追責任」、「要改革」三點要求。

他指出,事發已經13天,至今仍沒有真相,只見調查進度拖拖拉拉,甚至說法前後不一,令人無法接受,民進黨要求軍方立即提供完整的真相,給社會一個清楚的交代。

蘇貞昌表示,軍中發生事故已經不止一端,洪案事故發生受傷的不只是士兵本身,其家屬、甚至有心保國衛民的軍人及願意將子女送入軍中的家長們都同感憂心,民進黨也希望追查任何在軍中受凌虐迫害個案的真相,並追究相關人士的責任,絕不容有任何代罪羔羊、官官相護的事件發生,責任一定要追查到底。

「軍隊雖是以綱紀為重,但絕對不容以綱紀作為犯罪、欺凌弱勢的藉口。」蘇貞昌說,中常會已通過決議,將成立「軍中人權改革小組」,並由中常委游錫堃擔任召集人,成員包括立委高志鵬、吳秉叡、蕭美琴、陳亭妃、蔡其昌及副祕書長李俊毅。

蘇貞昌說,民進黨專案小組將進行徹底研究,再由立法院民進黨團提出相關改革法案。希望此案因過補正後,台灣真正建立全民的國防,建立讓國人尊敬的軍隊,讓家屬在子女從軍報國時不會憂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