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西馬隆發海上警報 墾丁突然從晴天下起大雨


▲西馬隆颱風動態圖。(圖/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在17日上午10時30分已針對輕颱「西馬隆」(CIMARON)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它目前的中心位置在鵝鑾鼻南南東方約40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7轉20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受其外圍環流影響,墾丁也突然由晴天下起大雨。

氣象局表示,西馬隆在上午8時的7級風暴風半徑100公里,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8公尺(約每小時65公里),相當於8級風,瞬間最大陣風達每秒25公尺(約每小時90公里),相當於10級風。

由於西馬隆正朝巴士海峽接近,對巴士海峽、東沙島海面及台灣海峽南部將構成威脅;另外,西馬隆離台灣最近的時間點落於18日,降雨範圍除17日的恆春半島、台東、花蓮等地外,台南和高雄也可能有出現豪雨,甚至是超大豪雨的機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