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玩線上遊戲超過10小時 17歲高職生痔瘡無法坐下

▲痔瘡患者有年輕化趨勢。(圖/華人健康網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痔瘡患者最近有年輕化趨勢,一名17歲高職男生,沉迷線上遊戲,在電腦前一坐就是10幾個小時,最近因肛門腫脹就醫,門診時,連坐下很有困難,醫師問診時才發現是痔瘡急性發作,因為患者的靜脈血栓,痔瘡已經腫到肛門外,才會痛得無法坐下,經過手術治療後,才解除疼痛。

大林慈濟醫院大腸直腸外科主任徐大聞表示,這名年輕學生向醫師坦承,因為熱衷線上遊戲,經常從放學後就坐在電腦前,一直玩遊戲到隔天,連座位都沒離開,一坐就是10幾個小時。徐大聞指出,痔瘡患者年紀越來越輕,也越來越常見,應該與沉迷電腦遊戲或社交網路久坐不動有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徐大聞說,痔瘡主要是因為長期便秘和肛門血液循環不良,不良的飲食習慣加上久坐,就容易引起急性痔瘡發作,因此多喝水、多吃蔬果、避免久坐,每隔1至2個小時就活動一下,可避免痔瘡形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