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仔細看!貓熊寶寶「圓仔」眼圈、背部長黑毛了

▲貓熊寶寶「圓仔」稀疏的白毛中,已冒出正宗貓熊應有的黑毛。(圖/台北市立動物園)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自從貓熊寶寶「圓仔」出生後,台北市立動物園每天都會公布牠的新動態,16日的照片顯示,渾身稀疏白毛的粉嫩小傢伙,已經冒出明顯的黑毛,尤其是雙耳和眼圈、背後一圈的部位。

另外,園方13日第一次為「圓仔」測得心跳,每分鐘196次,7月14日是185、180、199次,7月15日測得196次。這是因為動物小時候心跳較快,隨著年紀增長,心跳的速度也會慢慢降下來,大貓熊成年個體「圓圓」的心跳,平均每分鐘約70次±4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怎麼為體重不到300公克的「圓仔」測心跳呢?園方商請醫療小組成員、陽明醫學院邱文祥院長協助,以早產兒監控儀器貼在尾巴上,測得血液的脈衝,讓貓熊幼仔有更多動物醫學上的紀錄,並觀察發育成長過程的紀錄。

▼【影片】圓仔心跳監測

關鍵字: 貓熊圓圓肉圓圓仔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動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