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德華看《逆光飛翔》裝瞎 驚覺盲人一生都想裝正常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影帝劉德華最新電影《盲探》26日將在台上映,先前在大陸、香港和星馬的票房都很亮眼,該片雖是他首次挑戰盲人的角色,竟描摹的生動又自然,他透露除了到盲人輔助中心學習2個月之外,還以《逆光飛翔》的男主角黃裕翔作為參考,相當用心。

▲視障音樂家黃裕翔在《逆光飛翔》中的演出讓劉德華印象深刻。(圖/傳影)

劉德華在新片中扮演1名視障偵探,是拍攝近150部電影以來首次詮釋盲人角色,他2012年受邀擔任金馬獎評審時對《逆光飛翔》的男主角黃裕翔留下深刻印象,仔細觀察後發現對方在做任何動作時都沒有不方便,認為盲人一生都想告訴別人自己看得見,因此花了很多心血想將盲探表現得和常人一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德華(左)在盲探中和鄭秀文再度合作。(圖/華映)

另外,劉德華在《盲探》中還需和鄭秀文跳探戈,他參考奧斯卡影帝艾爾帕西諾在《女人香》中的表現,並親自設計和鄭的舞蹈,他坦承相當緊張,但因為和女方合作過多次,在彼此的信任感之下更容易表現,女方也表示對戲過程中只要很放鬆的把自己交給他就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