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索命記憶 催眠真危險

文/賴賴



片  名:索命記憶

原  名:TRANCE
上映日期:2013-04-30
類  型:懸疑/驚悚、劇情
片  長:101分鐘
國  家:美國
語  言:英語
導  演:《貧民百萬富翁》丹尼鮑伊
演  員:《刺客聯盟》詹姆斯麥艾維、《黑天鵝》文森卡索、《煞不住》羅莎芮道森
發行公司:福斯電影公司
IMDb User Rating:7.1/10 from 15,442 users
★共獲得2獎項★

劇情介紹

賽門(詹姆斯麥艾維飾)是一個藝術拍賣商,他卻和黑幫集團結盟,想要裡應外合竊取價值高達數百萬美元的藝術品。但在一次搶劫中他頭部受到重創,醒來後發現自己喪失記憶,完全不記得他將畫藏到哪裡了。


▲心理醫師試圖幫患者找回失去的記憶。

犯罪集團用盡心機想逼他說出藏畫地點,卻不得其門而入,集團首腦(文森卡索飾)請來催眠治療師(蘿莎莉道森飾),挖掘賽門黑暗的內心深處。她在賽門破碎的潛意識中越挖越深,風險也越來越大,遊走在慾望、現實、催眠暗示的虛實交界之處。


▲心理醫師和犯罪團體連成一線,尋找價值連城的畫作。

編劇霍奇說道:「我非常清楚導演對於這部電影的企圖心,就是透過劇中三個主角將他們極端的慾望、暴力行為、自我保護和貪念,把這故事帶進最人性行為的層面。所有跟丹尼合作的人都知道,他喜歡將某個概念發揮到淋漓盡致,對編劇來說真的很開心能創作這樣的題材。」


▲心理醫師和犯罪集團首腦搞了三角關係,事件變得更加複雜。

瘋言瘋語:

這是一部強烈腦部運動的電影,藉由催眠的方法來尋找備大腦隱藏的記憶,結果心理醫師又到處催眠,記憶到底是不是真的,也弄得亂七八糟,看到後來不小心,會罵出來,因為耐性不好的會抓狂,哈,不過滿好看的,就是超複雜。

這位導演的成功經驗,讓我們很希望從新片中看到一些新意,催眠其實有許多種方式,不過利用催眠來隱藏記憶的可能性,實在有爭議,不過就是看電影,不要那麼認真,整體是好看的。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富二代肇事傷人父母欲蓋彌彰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英國藝術家徵求各國女性私處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網傳「真假奶分辨法」一試就知?

「校園封神榜」 勝利六人組 V6

他們的青澀時代 小日向文世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