懲罰?請1年育嬰假 特休竟被扣光

我們想讓你知道…政府鼓勵生育,配套卻做成這樣?!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現在請育嬰假越來越普及,但是你知道嗎?請一整年的育嬰假,就沒有年假了,有不少媽媽覺得不合理,覺得根本是在懲罰生育。對此,銓敘部表示,會再檢討相關法令。

「我覺得依法有據為什麼不敢請?可是沒想到下場是這樣,真的付出很慘重代價。」投訴民眾指出,申請育嬰假卻遭到刁難,過去曾經出現這樣案例,讓政府美意打折扣。

沒想現在育嬰假已經變得比較普及的狀況下,卻又有請假的媽媽發現,復職之後竟遭扣年假,包括一名施姓公務員,年資高達8年,原本可以休21天年假,請了1年育嬰假,特休假幾乎沒了,直呼只能認命。

不少媽媽投訴不合理,但其實根據規定,育嬰留職停薪期間不計入工作年資,復職該年度特休假,會依前年度留職停薪前比率減扣,算一算年假就會歸零,相較育嬰假被減扣年假,公務員延長病假年假卻不受影響。對此,銓敘部也強調,會檢討相關法令,不要讓公僕跟勞工比來比去。(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