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服藥男戴套 有效避孕達99%

健康醫療網/郭庚儒報導

每年暑假過後,往往掀起一波墮胎潮。醫師表示,男方單純使用保險套,造成女性意外懷孕風險高達15%;而18歲以下的女性墮胎,導致日後罹患憂鬱症機率提高30%。醫師強調,安全的性行為應透過「雙重避孕」的方法,由男方正確配戴保險套,女方服用口服避孕藥,而避孕藥並不會影響女性的健康。

▲女服藥男戴套 有效避孕達99%(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台北婦女保健協會常務理事、台安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陳思銘表示,目前沒有百分之百的避孕方法,未婚男女想要有效避孕,雙方必須透過「雙重避孕」的方式,包括男方正確配戴保險套、女方服用口服避孕藥,能達到99%的避孕效果,也能確實預防性病傳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思銘進一步說,若未採取避孕措施,或沒有正確使用保險套及避孕藥,事後避孕丸就成為最後一道防線,不過此方法會隨著服用時間早晚,而效力減弱。一般來說24小時內服用,可達到95%的避孕效果,最晚則不能超過5天。

陳思銘強調,未婚女性應做好自主的避孕措施,不再把意外懷孕的風險,完全寄託男方準備保險套,經常有性行為的女性,平常應使用避孕藥做好避孕措施,必要時採用事後避孕措施,切勿使用計算生理週期及體外射精為避孕方法。

林口長庚醫院精神科主治醫師蕭美君表示,根據國外研究顯示,18歲以下的女性墮胎,造成日後罹患憂鬱症機率提高30%,而罹患其他精神疾病的機會,也比一般人高。因此家長應從小灌輸孩子正確的兩性觀念,千萬不要害怕討論,學校也應確實教導兩性教育及宣導正確避孕的衛教知識。

資料來源:http://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