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醫官呂孟穎:我是唯一想救洪仲丘的人 卻被法辦

陸軍下士洪仲丘關禁閉猝死案,你相信軍方「意外死」的調查說詞嗎?

陸軍下士洪仲丘猝死案,你相信軍方「意外死」的說詞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陸軍義務役下士洪仲丘冤死案,參與救治、目前已退伍的陸軍269旅衛生連前少尉醫官呂孟穎15日向民進黨立委陳亭妃陳情,他說自己是整起事件唯一、也是最想救洪的人,卻遭移法偵辦,要求軍方將監視影帶公佈以釐清真相。


呂孟穎告訴陳亭妃,醫生的天職就是救人,他絕不會想延遲救人,可是因為國防部遲不公布錄影帶,使他可能成為代罪羔羊。

陳亭妃轉述,事情發生時,禁閉室沒有直通醫官的電話,是先輾轉將情形告知安全官,再透過安全官聯絡醫務官;呂孟穎接到電話後沒浪費任何時間,立即前往現場。

整起事件依陳亭妃的研判,呂孟穎趕往現場之前,處理就已經有所延遲,所以消失的80分鐘關鍵錄影帶相當重要;她說,不只呂,洪仲丘的家屬也向她陳情,希望軍方可以盡速公布影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