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野要證明下一次是我 小英:正準備成台灣人民的選擇

▲蔡英文接受香港電台電視部(RTHK)的專訪。(圖/翻攝YouTube)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14日在臉書公布5月接受香港電台電視部(RTHK)的專訪影片連結,談到在野黨最大的推動能量,就是向社會證明「下一次就是我」,而且還能夠信賴可以做為一個執政者。不過,當被問及是否再次角逐下一屆總統大選?她直言現在談還太早,但會把自己準備成「台灣人民的選擇」

選後我相信其實很多人是後悔的!」,蔡英文在接受香港節目訪問時,談到台灣選民在最後2周漸趨保守,害怕改變和不確定性,以至於選舉結果比預期差。話鋒一轉,蔡認為,總統馬英九其實是個保守主義者,一個不太能夠帶領台灣社會改變的人,若要勉強他去改變,可能會變得很糟糕。

把自己準備成一個台灣人民的選擇!」坦承要讓自己成為一項選項,但蔡英文在被問到會不會問鼎2016總統時,卻說「其實現在還太早」。蔡指出,自己在這段時間常去接觸群眾,也試圖讓台灣社會慢慢的從保守主義裡逃脫出來,勇敢的接受國家走向下一個階段面臨的變革。

蔡英文進一步解釋,其實任何台灣的政治人物,在達到一個程度時,必須心裡有準備「他是一個社會選項」,因為在民主的社會中,是要有好的選擇給選民,而不是哪一個特地政治人物說,「捨我其誰,我一定要做總統這件事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