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張老師專欄/陽岱鋼攻擊低迷 直接影響火腿隊戰績

張昭雄/賽評

開季以來陽岱鋼陷入攻擊最低迷的現階段,火腿隊終於中止連敗厄運,15日起將是上半季結束前最後一輪的連戰,火腿隊將與目前洋聯第四名西武隊鏖戰,力爭洋聯A級前三名席位,陽岱鋼攻擊火力減弱累積打擊率也降到現在的2成90,期望陽岱鋼儘快突破「零安打」低迷狀態,重振聲望。

今天午場在札幌巨蛋主場與羅德隊的本季第11場對抗之役,陽岱鋼依然尚未擺脫低迷狀態,在結束第3席仍舊無法突破摃龜無安打厄運之後,於第七局出現開季以來比賽中途退場休息的罕見際遇(惟據悉,因膝蓋受傷才退場),結果代打的投、打俱佳一年級生新秀大谷翔平,一上來即敲出兩分打點全壘打,使得火腿隊繼續以7比2奠定勝基。此役陽岱鋼2打數,零安打,一次四壞球退場。

今年球季開戰以來,陽岱鋼是火腿隊全隊數一數二的強打者,回顧開幕戰以來「不動第一棒」的陽岱鋼,表現優劣往往是火腿隊勝敗重要關鍵人物,就以最近火腿隊敗多於勝的2勝4負劣勢而言(對樂天及羅德都是1勝2負劣勢),正巧是陽岱鋼最近連續6場比賽無安打時刻,火腿隊也在洋聯第四至六名欲乏力乏狀態中。

不過,今天午場火腿隊以7比2擒取羅德隊中止3連敗後,戰績略見好些,目前第四名的火腿隊,與第三名西武隊僅剩3點5場勝差,設如15日起上半季結束前與西武隊的3連戰,全勝的話,將剩半勝差而已,甚而與第二名羅德隊將追成極微勝差狀態。 陽岱鋼自今年球季3月30日開幕戰出賽第80場以來,未曾超過4場以上連續場數無安的紀錄(在3月31日有過連續3場摃龜無安打),頂多也是隔一或兩場無安打現象而已,可是,邇來自7月6日對歐力士隊的第5打席起,已經連續6場比賽的25打席(其中有兩次四壞球)無安打低迷狀態,迫使陽岱鋼自五月初旬的3成13季本最高打擊率,降到現在的2成90打擊率。 火腿隊的陽岱鋼與超級明星球員中田翔是目前全隊出賽80場全勤的兩名驍將,設如陽岱鋼檢查後果真因膝蓋嚴重受傷,而無法出賽,將會中斷連續出賽全勤紀錄佳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職棒於17日上半季告一段落後,20至22日舉行一年一度兩個聯盟明星賽,儘管陽岱鋼也入選為洋聯明星隊,未知能否亮相出賽,但仍期盼24日起的下半季開戰賽事,陽岱鋼能夠重振攻擊神威,創造更多輝煌成績。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不怕噓聲!大谷翔平開轟 道奇大勝藍鳥奪5連勝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