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芳香劑含乙醇! 「防口臭女」沒喝酒卻測出0.36毫克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酒駕新制6月上路後,台中20歲的沈姓女子騎車肇事,員警處理車禍時進行酒測,但她擔心有口臭,所以先在嘴巴裡噴口腔芳香劑,沒想到芳香劑含乙醇成分,結果測出酒測值達0.36毫克,因此被依公共危險罪移送,還好最後抽血證實沒有酒精反應,還她清白。

噴了芳香劑,酒測值竟像喝了3、4瓶啤酒,東森新聞記者請民眾實地測試,噴完口腔芳香劑後再吹氣測試,酒測值高達0.33毫克,但漱口後再測一次,數值則變成零,警察說,有時候真的會影響,「漱口的話,測出來應該是沒有(數值),因為酒精成分它是在體內,那口腔芳香劑或蜂膠一噴的話,它是殘留在口腔的。」

其實警察酒測時,遇到喝酒民眾大多會給15分鐘休息、喝水,若是自稱沒喝酒的人,也會先建議漱口,因為就連感冒藥、蜂膠都會影響酒測值。

以沈女的案例來說,因為警察觀察到她身上沒有酒味,所以立刻帶她去醫院抽血,得到的酒精反應是零,讓她開心地跳了起來。相隔30分鐘酒測值就天差地遠,沈女酒測前先噴口腔芳香劑的行為,差點把自己害慘。(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