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溫網女雙冠軍謝淑薇開球 網球發球挑戰球速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義大犀牛17日及18日於新莊出戰Lamigo Monkeys,雙方將進行二連戰,也是這兩支隊伍首次在新莊交手。而17日當天義大犀牛將邀請到甫拿下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女雙冠軍的台灣之光謝淑薇擔任開球貴賓。

▲謝淑薇將為義大開球。(圖/記者徐文彬攝)

謝淑薇奮戰不懈永不放棄的精神,正是義大犀牛所推崇的態度,謝淑薇雖出生於新竹市,卻是在高雄市成長,現居台北市。從5歲時開始網球生涯,11歲時參加14歲級東亞巡迴賽在單打與雙打獲得雙料冠軍。

1998年謝淑薇獲選為國手,2001年轉入職業比賽。2008年澳洲網球公開賽單打進入第4輪、2012年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單打進入第3輪,皆創下臺灣女子選手在該兩項大滿貫賽單打最佳成績。

2012年謝淑薇獲得生涯首座女子職業網球協會單打冠軍,也成為臺灣繼1996年王思婷後第一人,其生涯單打最高排名第23,為臺灣女網史上最高。2013年於溫布頓網球錦標賽中,與彭帥搭配奪下女子雙打冠軍,為臺灣選手第一座大滿貫賽事冠軍。

謝淑薇與棒球也有個淵源,主要是其弟弟謝鎮安即將棄網從棒,目前謝鎮安就讀新竹仰德高中並加入棒球隊成為青棒高一隊員,左右開弓的他也將在棒球這條道路找出最適合自己發揮的位置和機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姐姐謝淑薇將搶先一步在17日中華職棒義大犀牛與Lamigo之戰擔任開球貴賓,謝淑薇發球球速最快有165公里,當天也邀請她將以網球發球方式開球,挑戰新莊球場測速槍。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