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夜核一廠跳機 全台差點沒電用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受蘇力颱風影響,核一廠(如下圖,翻攝自新北市觀光旅遊網)2號機13日凌晨因架空地線被吹落,主變壓器的避雷器被風吹壞,造成發電機自動保護跳脫,為配合檢修,反應爐在降載補水過程時一度發生急停。


台電14日表示,目前受損的架空地線及避雷器均已修復,但因颱風帶來大批雜物漂進電廠海水進水口,導致海水渠道堵塞,台電將清理並確認暢通後再恢復運轉。

台電指出,除核一廠2號機外,其餘核能機組均可正常滿載運轉,預估15日供電能力為3609萬瓩,尖峰負載為3150萬瓩,供電無虞。

台電強調,核能機組近10年來跳機事件已大幅減少,最近3年的跳機都發生於不同機組,並不會有縮短反應爐壽命的疑慮,台電將全力做好設備預防保養,確保核能安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