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仲丘家屬盼軍檢退出移交地檢偵辦 避嫌串連包庇

陸軍下士洪仲丘關禁閉猝死案,你相信軍方「意外死」的調查說詞嗎?

陸軍下士洪仲丘猝死案,你相信軍方「意外死」的說詞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高華柱承諾一定給真相,洪母淚崩哭倒。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陸軍六軍團542旅下士洪仲丘被關禁閉猝死,國防部長高華柱14日上午8點到后里家中靈堂致意,洪媽媽一看到國防部長當場淚崩,哭喊「我的孩子沒有了」,讓在場的人不禁鼻酸,儘管國防部長承諾一定會查出真相,但家屬打從心裡對軍方不信任,希望能爭取把案件交給地檢偵辦追查,才能免除軍中包庇、官官相護。

高華柱清晨6時結束國外參訪返抵桃園機場後,立即搭高鐵前往台中后里洪家探視慰問。「我的孩子沒有了!」心碎哭喊我的孩子沒有了,洪媽媽眼淚潰堤哭倒在國防部長懷裡,高華柱對著洪媽媽說,「對不起,真的對不起,大家都非常不捨。」

面對家屬的心痛、委屈,高華柱臉色凝重,洪仲丘關禁閉猝死,國防部難道不該給個交代?高華柱表示,「我個人非常的自責,我會要求我們單位一定把行政問題要查清楚。」高華柱親口承諾,會把洪仲丘猝死的真相查個水落石出。

但家屬對軍方早就失去信任,因為洪媽媽檢視7月1日當天的監視器畫面,發現洪仲丘下午兩點還在操場操練,下一個畫面就跳到他坐在地上痛苦掙扎喘不過氣,但禁閉室內兩支監視器,還有操場及大門口4支監視器影像,從下午2時到3時20分,長達80分鐘的畫面竟然全都消失不見,這80分鐘到底發生什麼事?懷疑軍方早就聯手湮滅證據。(左圖/見愛子斷氣,洪媽媽嘆禁閉室如煉獄。)

對於國防部長來訪,洪爸爸說,層級這麼高,他覺得是有誠意才會過來,但最後能否得到真相,在他心中還是未知數。但既然層級這麼高,希望可以釐清真相給家屬,在未釐清之前,他暫時選擇相信。洪爸爸表示,「也是會擔心說,是不是軍方會像過去一樣,讓百姓感覺沒辦法給我們真相,但是我們心裡也一直希望,希望真的(軍方)有所改變。」

千盼萬盼,就盼有一天真相揭曉,讓孩子不要死得不明不白,家屬也希望能夠爭取讓軍檢退出偵辦,移交給地檢署接手查案,才能免除官官相護,上下串連包庇的疑慮,秉公無私查清事實。(左圖/軍方僅懲處未公布真相,洪爸爸不滿。)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表示,國防部痛定思痛,絕對不會官官相護,一定會秉持勿枉勿縱精神查辦到底。他說,軍事最高檢察署召集高等軍事檢察署、北部地區軍事檢察署三級軍檢署共同組成專案小組,積極偵辦此案,希望儘快釐清問題,還原事實真相,給洪家與社會大眾一個交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