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仲丘解剖 高大成:器官會隨著時間長久漸萎縮

陸軍下士洪仲丘關禁閉猝死案,你相信軍方「意外死」的調查說詞嗎?

陸軍下士洪仲丘猝死案,你相信軍方「意外死」的說詞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退伍前夕被關禁閉猝死的下士洪仲丘死於非命,他的父母為了要找出真相,忍痛決定軍方解剖釐清死因,15日將由刑事局法醫室前主任石台平以及家屬委託的知名法醫高大成解剖;隨著洪仲丘生前的照片流出,高大成初步研判,洪員死於橫紋肌溶解症的機率很大,造成內臟瀰漫性出血,才需要輸血高達7500cc。

陸軍下士洪仲丘疑不當操練致死案,在家屬同意接受遺體解剖後,14日上午從后里家中移靈到台中殯儀館,15日上午將進行解剖。軍事檢察官提出刑事局法醫室前主任石台平解剖驗屍,而家屬也邀請名法醫高大成參與協助。

隨著洪仲丘死前的照片流出,死前體溫超過攝氏44度、全身腫脹、皮膚滲血、昏迷、呼吸困難,軍方初步研判是熱中暑;不過,洪仲丘疑似是橫紋肌溶症解造成瀰漫性內出血,也符合生前輸血7500cc的醫療處置。

法醫高大成日前接受電視媒體訪問時曾表示,一般成人體內血液約3800cc至4000cc,洪仲丘接受輸血約7500cc,等於輸入體內原有血量的2倍,因為缺乏凝血因子,全身臟器大量出血,最後三軍總醫院診斷為「全身多重器官衰竭症」,這是非常痛苦的往生。

只是事隔這麼多天,現在才進行解剖,高大成認為,器官會隨著時間長久漸漸萎縮,恐怕多少都會影響解剖的結果。只要有一絲希望,洪仲丘的家屬都不放棄,即使父母的心又像被劃開一刀,但為了找出兒子的真正死因,只有忍痛接受,一切真相在解剖後,相信就會一一釐清。(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