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7歲黑人少年遭射殺 守望隊長獲判無罪淡定微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去年2月,美國佛羅里達州的男子齊默曼(George Zimmerman)涉嫌殺害17歲黑人少年馬丁(Trayvon Martin)一案,由於涉及種族議題震驚全美,13日判決結果出爐,齊默曼獲判無罪,當庭開釋。

▲齊默曼聽完判決後微微一笑,與辯護律師握手致意。(圖/翻攝自USA TODAY)

這宗震驚全美的殺人案發生在2012年2月,美國佛羅里達州某社區的守望隊長齊默曼,涉嫌槍殺手無寸鐵的黑人少年馬丁,當時引起軒然大波,甚至帶動上萬人上網連署以及走上街頭抗議,誓言為死者討公道。

根據路透社報導,13日晚上全為女性的6人陪審團宣判,齊默曼「不是蓄意傷害」以及「不具備罔顧人命的墮落心態」,因此被指控的二級殺人罪不成立。

齊默曼聽到宣判的當下沒有什麼情緒,之後只有微微一笑並且與他的辯護律師握手。受害者馬丁家屬的律師感謝全國給予支持的群眾,要他們理性接受判決,表示雖然對結果感到失望,但會尊重陪審團的決定。

新聞來源:USA TODA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