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狗狗的周末約會 小小犬隻訓練師營暑假開課

點評:從小與狗狗培養互動,才會互相尊重~

寵物中心/台北報導

為推廣動物救援認知及培養孩童與動物良好的互動型態,自100年起已舉辦動物保護先鋒營─小小犬隻訓練師營隊,讓學童實際與犬隻零距離接觸,並透過專家講解和訓練、及介紹動物救援隊業務,了解台北市的流浪動物政策及動物保護觀念,並與狗狗們有個難忘的愉快週末約會,為暑假增添色彩。

小小犬隻訓練師營自100年開辦以來,因報名踴躍,今年度將於7月20日、8月10、17、25日,於台北市動物保護處舉辦4梯次,每梯次為期一天,上午9時半至下午2時。主要對象為國小學生,並由家長或導師陪同參加,無論家裡有沒有飼養伴侶動物,都能經由營隊,讓學童實際與犬隻零距離接觸,經由專家講解基礎犬隻認識和訓練,了解動物保護觀念,並與狗狗們有個難忘的愉快週末約會,為暑假增添色彩。

▼學童與狗狗零距離接觸,並學習正確面對狗狗的態度與方法。(圖/台北市動保處提供)



營隊內容共分為兩門課程,第一門課程由專家講解犬隻飼養須知及讓學童與犬隻互動,力邀使用美國人道協會 Delta Society 犬類行為訓練系統,提倡不打不罵不處罰的人道訓練方式,經由D.I.N.G.O.( Dog Instructor's Network of Great Opportunity)認證的專業訓練師黃媛欣及王昱智,D.I.N.G.O.是一個專門培養訓犬師及提供飼主飼養專業知識的國際機購,在合格訓練師的監督與認證下,累計足夠時數, 並通過筆試及面試等合格後,方能成為合格訓練師。

全台目前僅有三位,黃媛欣(小魯媽)隸屬D.I.N.G.O. TAIWAN,王昱智(熊爸) 隸屬Dog老師全能發展學堂,長期擔任動物行為訓練課程講師,擁有豐富經驗,帶領犬隻至各地巡迴講座,並長期與動保處合作,除了本營隊外,亦參與動保處「幸福毛小孩計畫」及「寵物友善社區計畫」,帶來熱烈迴響。

◄學童與狗狗一起散步,觀察狗狗行為,了解狗狗訓練的重要性。(圖/台北市動保處提供)

第二門課程由動保處內聘動物救援隊講師來上課,介紹動物救援隊及相關動保資訊,動物救援隊成立於民國99年,主要業務為動物管制與動物救援,辦理動物虐待案件查察等,學童時常由於對犬隻不熟悉,不知道當面對犬隻時應如何自處,而有不適當的行為造成彼此的傷害,更有甚者甚至會造成學童心中陰影。

經由課程,希望使學童對犬隻有概念的認識,並教導學童遇到犬隻時應有的態度及方法,使原先喜愛犬隻的學童能有機會與犬隻互動,原本對犬隻陌生害怕的學童能藉此機會消除恐懼感,並傳達出犬隻是可以經由各式訓練成為良好伴侶動物的觀念,是能成為家中和諧的一份子,減少棄養的發生,教導學童以愛護動物、尊重生命觀念為本。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

台南捷運藍線環評通過 擬2031通車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