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瓊斯盃/MVP身手默默付出 蔡文誠成中華隊穩定力量

點評:蔡文誠真的很棒!

記者劉肇育/新北報導

中華隊在13日晚間面對伊朗的比賽中,雖然球隊以輸球收場,但可以明顯感覺到鋒線球員已逐漸進入狀況,尤其是SBL上季雙料MVP蔡文誠,近四場比賽得分皆上雙,平均命中率更高達7成8,成為中華隊除了林志傑外的一大亮點。

如同自己默默的個性一般,SBL上季年度、總冠軍賽MVP蔡文誠,今年在加入中華隊後,一直都有相當穩定的表現,尤其是在瓊斯盃中華隊其他鋒線皆表現不佳的情況下,蔡文誠的穩定供輸更是關鍵。

靠著優異的空手走位,蔡文誠近四場比賽頻頻開後門取分,平均得分高達13.3分,命中率更是高到嚇人,成為中華隊板凳上手感最火燙的球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文誠穩定供輸,為中華隊板凳注入活力。(圖/記者劉肇育攝)

此外,他過去在SBL所展現的拚搶籃板功力,也證明適用在外隊長人林立的瓊斯盃賽場上,近三場比賽蔡文誠平均可以拉下6.7個籃板,其中3顆還是進攻籃板。

對於自己默默從板凳為中華隊注入得分和籃板能量,蔡文誠13日賽後表示,「其實沒想那麼多,就是多跑空檔,大家也開始習慣彼此了。能入選中華隊就代表教練喜歡自己的特色,所以只要能上場,我就要好好發揮自己的特色。」

不過蔡文誠也強調,要在擁有多名210公分長人坐鎮的賽場上搶籃板,絕不是一個人能夠輕易完成的事情,「卡位不只是少數人該做的,而是場上五個人都要去做到的,我們也應該多提醒隊友,把這點做好。」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蔡文誠中華隊伊朗瓊斯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