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勞盟貼文抗議 拒醫官呂孟穎當洪仲丘案替死鬼

陸軍下士洪仲丘關禁閉猝死案,你相信軍方「意外死」的調查說詞嗎?

陸軍下士洪仲丘猝死案,你相信軍方「意外死」的說詞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醫官呂孟穎遭軍方依過失致死罪嫌移送法辦,醫勞盟在臉書貼文抗議,認為軍方這種行為不能解決問題,只是抓代罪羔羊。(圖/翻攝醫勞盟官方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陸軍542旅下士洪仲丘疑似施行不當管教而暴斃,目前真實情形仍未明朗,但懲處名單出現當時的值勤醫官269旅前少尉呂孟穎讓人質疑是被軍方抓來當替死鬼。13日晚間醫勞盟臉書貼文聲援呂孟穎,認為不要拿醫官當代罪羔羊,必須懲戒的是造成洪仲丘死亡真兇。

台灣醫療勞動正義與病人安全促進聯盟13日晚間貼文抗議,軍方將呂孟穎依過失致死罪嫌移送法辦的作法。醫勞盟表示,軍中不當管教已經是長久的問題,有多少台灣家長都擔心自己的孩子去當兵一去不回。

▲24歲的洪仲丘孝順開朗又正直。

如今醫勞盟對洪仲丘所遭受的不當對待同感到憤怒,支持應該找出加害者和檢討制度,避免出現下一個犧牲者,「然而軍方卻採取混淆目標推卸責任,企圖將洪姓下士死亡歸咎於同樣身為義務役的醫官,逃避自身錯誤。」

醫勞盟提出5個問題,指出懲處呂孟穎的道理就跟火災發生要消防人員問罪一樣荒謬,「誰才是真兇?盡力救人的醫官,為何反而被安上殺人罪名? 」國軍這種敷衍了事的行為沒有辦法,根本就是把呂孟穎當作代罪羔羊。如今要同樣背負父母擔憂、僅僅服義務役的醫官呂孟穎背負刑責。文末醫勞盟說:「只有改革制度尊重人權才能真正慰藉家屬以及逝去的人,不要讓無辜醫官成為軍隊黑箱制度下的另一個犧牲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