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百善孝為先 嘉12孝子女獲羔羊跪乳獎座表揚

記者賴元煌/嘉義報導

嘉義縣102年孝行楷模表揚典禮12日上午在創新學院溫馨登場,嘉義縣長張花冠親自表揚12位受獎人,其中大林鎮的簡金英,不假手看護,長期照顧行動不便的父親及年邁的母親,榮獲全國孝行楷模殊榮。張花冠讚揚12位楷模侍親的孝行,強調「百善孝為先」,只要人人有孝心,「嘉」家攏幸福。

12位孝行楷模分別是大林鎮簡金英、李昱臻、東石鄉鄭麗滿、溪口鄉賴藝仁、布袋鎮王渝昕、太保市陳佳英、竹崎鄉林秀玉、義竹鄉蔡清賀、新港鄉蔡宏烈、蔡宗翰、民雄鄉邵坤火、朴子市沈輝林。受獎人孝行事蹟由縣府編印成「孝傲江湖」專輯,並製作成DVD,將提供給各國中小及鄉立圖書館,讓孝道故事廣為傳唱。

嘉義縣政府為體恤受獎人侍親至孝及彰顯尊榮感,致贈每位孝行楷模頸肩按摩器,以及具孝親意義與家族傳承藝術價值的「羔羊跪乳」獎座。另外,縣府實地拜訪受獎人孝行事蹟時,感受到受獎人為照顧親屬擔負沈重的經濟壓力,還特別致贈1萬元關懷其生活。(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