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力強風刮落磚塊砸死淡水員警 朱立倫追究屋主責任

我們想讓你知道…若是已認定為違建而造成人員傷亡,屋主難辭其咎。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分局中正路派出所巡佐陳錦榮,13日清晨執行完勤務騎機車回家途中,一家民房4樓頂違建磚牆突然倒塌,散落的磚塊重擊到陳員的頭部當場血流倒地不起,經警消人員送醫急救還是回天乏數。市長朱立倫上午慰問家屬,除表不捨並擬追究掉落磚塊屋主責任。

蘇力颱風襲台,今天清晨2時40分風雨最強烈的時候,淡水分局中正路派出所員警陳錦榮(50歲)下班途經新生街疑遭吹落的磚塊砸中頭部緊急送醫,警方獲報後拉起封鎖線,柏油路上磚塊掉落滿地,令人看得怵目驚心,連遮雨棚也被紅磚砸了一個大洞。

當時磚塊砸下的力道之大,造成陳姓員警頭部嚴重撕裂傷,即使頭戴安全帽,當場已沒有生命跡象,經消防隊救護車緊急送至淡水馬偕醫院,經過30分搶救仍告不治。

陳姓員警被砸的地點位於新生街一棟4樓頂樓加蓋的違建民宅下方,在颱風之前總共有4面牆,就像刀鋒一樣聳立在頂樓上(右下圖),經過蘇力颱風一夜強風雨打變成一面牆,其他的磚塊全掉了下來,砸中路過的陳姓員警。

家屬獲報趕到醫院,看見親人傷痕累累沒有生命跡象,情緒相當激動,副市長侯友宜清晨先前往慰問,市長朱立倫在結束災害應變會議後,也趕往淡水馬偕醫院慰問,陳員的兒子正在花蓮服役,朱立倫承諾協調軍方儘早返家奔喪。

朱立倫表示,陳錦榮雖是下班途中遭逢意外,但仍視為風災執勤因公殉職,爭取最高撫卹並安放忠烈祠,市府也會協助追究屋主的法律責任。

陳錦榮警專106期畢業,從警28年工作認真,在92年升上巡佐,沒想到考慮退休的他卻發生意外。淡水分局副分局長鄭永裕表示,「(陳錦榮)對於代班還有執行各項勤務都相當認真,我們會以因公撫恤的方式來辦理。」警界同事感到不捨,也在作進一步的蒐證以釐清案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