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蘇力來襲 小貓熊圓仔照吃照睡度過颱風夜

▲貓熊寶寶「圓仔」笑了。(圖/台北市立動物園)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蘇力颱風來襲,台北市13日凌晨風強雨大,大貓熊寶寶「圓仔」度過出生後第一個颱風夜,台北市立動物園為了照顧圓圓和圓仔母女,特別留下兩倍人力的保育員輪值照顧,圓仔仍舊只有吃和睡。

動物園表示,雖然窗外風雨交加,但保溫箱中的圓仔,在保育員的照護下,仍舊是吃與睡,一晚平安。為了讓圓仔有安全感,在保溫箱內一直用一條紗布小被被蓋著,再用2隻矽膠做成的貓熊寶寶壓住紗布的兩端(右圖/台北市立動物園),讓圓仔有被抱著的感覺以防受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動物園說,保育員12日餵奶圓仔4次,共喝54毫升,6天以來共餵奶31次、280.8毫升。圓仔目前體重為215.8公克,比兩天前又重了10.5公克,保育員幾乎是看牠「一暝大一寸」。

大貓熊圓圓經過112天懷孕期,7月6日晚間8時05分產下了小貓熊「圓仔」,初生圓仔體重183.4公克,約為圓圓的千分之一,體長15.5公分,尾長5.8公分,叫聲響亮,是一隻健康的貓熊寶寶。

▼初生圓仔體重只有媽媽的千分之一。(圖/取自台北市動物園)

關鍵字: 圓仔大貓熊小貓熊蘇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