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熱衰竭!比利潘:洪仲丘應是過度操到「橫紋肌溶解」

陸軍下士洪仲丘關禁閉猝死案,你相信軍方「意外死」的調查說詞嗎?

陸軍下士洪仲丘猝死案,你相信軍方「意外死」的說詞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比利潘在臉書po文認為,洪仲丘應是因為橫紋肌溶解症致死,而不是國軍說的熱衰竭。(圖/翻攝自BillyPan 潘建志醫師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洪仲丘枉死事件越演越烈,連知名部落客比利潘13日也在自己的臉書po文指出,透過報導描述,洪仲丘體溫超過攝氏44度、全身腫脹、皮膚滲血、昏迷、呼吸困難,因此推測最有可能如法醫高大成所說,「橫紋肌溶解症」(Rhabdomyolysis)致死,而非國軍所說「熱衰竭」

比利潘說明,橫紋肌溶解常見在高溫時過度肌肉運動,身體大塊肌肉壞死,體內蛋白熟成,釋放有毒物質(肌蛋白),造成凝血機能喪失,最可怕是造成急性腎衰竭,死亡率有2到3成。但是要診斷橫紋肌溶解不困難,驗血就可以診斷,甚至看尿液顏色也可以。甚至還說,過去看過病人體溫最高飆到41度,洪仲丘的全身發燒44度難以想像。

而法醫高大成12日晚間接受三立電視台《新台灣加油》電話訪問時表示,據了解,洪仲丘接受輸血約7500c.c.,一般成人體內血液約3800c.c.至4000c.c.,等於輸入體內原有血量的2倍,因為缺乏凝血因子,全身臟器大量出血,最後三軍總醫院診斷為「全身多重器官衰竭症」,是非常痛苦的往生。此外高大成推論認為,洪可能在7月1日身體就開始出狀況,7月2日變嚴重,並且推斷若肌肉溶解症剛開始就將他送醫,應該不會死亡

先後2位醫界人士認為洪仲丘之死,應該是因為橫紋肌溶解症導致,比利潘更明言:「軍方不當管教在先,處置疏忽在後,新聞出來後掩蓋真相(監視錄影帶不見),這一切讓人無法原諒。送法辦把責任推給年輕的醫官更不合理。過度體能操練是造成『橫紋肌溶解症』最可能原因。下決定『惡整』洪仲丘的人才是最該受法律制裁的對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